亞馬遜Amazon最被喜愛的服務是那一款?我們一起來研究亞馬遜!

亞馬遜Amazon股價歷史圖
亞馬遜Amazon股價歷史圖

亞馬遜現已經牛市了一段時間,其股價在過去三年中「僅」翻了四倍多。為什麼用「僅」?因為自該公司IPO以來的21年中,亞馬遜股票就像一隻野馬搬不停的跑,而在過去五年,更是錦上添花。要有這個升幅,在香港可能只有港仔股了。

可能是聰明,也可能是耐心,或者幸運,總之,在公司1997年首次公開募股中購買了亞馬遜股票並保留它們的人來說,就算只是一兩手,現在的市值都已經不得了。如我們的圖表所示,如在當年IPO投資港幣$3660,即是在1997年5月購買10股亞馬遜股票,現在價值已超過港幣$1,908,980。即是大約2百萬。除了股票價格從當初的18美元攀升至超過現在的2,000美元之外,巨大的投資回報可以歸因於三次股票拆分,這使得1997年購買的一股股票在1999年底轉為12股。

為什麼股價會升得那麼痴線?當然是因為公司的賺錢能力。他們對客戶的認知度實在很高,我從其他分析中可以看到他們真的是每一個行為,都是向着目標顧客做的。結果當然是顧客乖乖的結帳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